🌟瑩瑩瑩瑩YING

祝你今天快乐!

没有对错的故事—《成为简·奥斯汀》

这是一个从一开始就没有对错的故事。
女主角jane是一位出生自牧师家庭的女孩,受过良好教育,但家境贫寒。然而物质上的缺乏并没有削减她热爱写作的精神。
男主角tom是一名年轻的律师,他在伦敦学习法律。在那里他事事都要仰仗他舅舅。
他玩世不恭任性随意,这惹怒了他当大法官的舅舅。于是她被他舅舅送到乡下的亲戚家,在那里tom与jane相遇了。

虽然他们的相遇就像《傲慢与偏见》里的那样不尽如人意,但是不久他们就坠入了爱河之中。
他们非常相爱,但是jane被富家子弟求婚,jane的父母也很同意。tom带着jane去找他的舅舅但是他的舅舅因为一封关于jane的信大发雷霆,认为他们的爱情是自私的。
tom对他舅舅的想法无能为力,只得提出放弃。于是伤心的jane回到家里。
但是tom在经过了漫长的痛苦纠结过后他下定决心来找到jane,提议一起去私奔。
jane义无反顾地答应了。但是在私奔途中,jane发现了tom也是有不少家人要养活,而且他们全仰仗着tom寄给生活费,如果他离开了他的舅舅,tom将无法养活他的家人。他的不端事迹将给他的家人蒙羞。
jane放弃了私奔
回到家乡开始以写作为生。
她终身未嫁,在很多年过后她的小说被人们广为流传。
他们再一次相遇了,此时他们俩都已经上了年纪,tom有了一个女儿。
他的女儿名叫jane。
故事是一个悲剧,相爱的人没有在一起。
故事并不圆满,但是这可能又是最圆满的结局,如果他们私奔成功,他们将面对的可能真如jane的姐姐所说的那样,没有财产没有地位始终贫穷,每年添一个孩子,像绝大多数糟糕的家庭那样。
生活的压力终会使他们放弃爱情。
爱情有错吗?当然没有,爱情是人生中美好的东西,爱情值得歌颂。但是婚姻不行,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结合,考虑的东西远比两个人的爱情多的多的多。
这就是他们不幸的地方,时间不对,家庭不对,环境也不对。
这是他们的爱情悲剧的源头。
他们之中没有对错,使他们放弃爱情的理由也没有对错。
错的大约是这个世界吧。

安妮海瑟薇饰演的jane非常灵动,纠结的jane,气愤的jane,害羞的jane,跳舞的jane,遇见心上人的jane,下定决心的jane,放弃的jane,释然的jane,每一个表情都能让我觉得,她就是简·奥斯汀。
一美的tom有点坏,有点痞,很有活力,有时很现实,有时也很冲动。他仿佛是《圣经》中的毒蛇引诱着年轻的jane,却又沉浸在jane的魅力中无法自拔。他最后的一声:“jane.”就包含着万千情愫。
(顺便说一句,舞会的那场真是太帅了,老夫的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啊)

评论
热度 ( 16 )
 

© 🌟瑩瑩瑩瑩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